暮色寻声

楷楷本命!!!

【周叶】亲爱的

 大家元旦快乐!!!!!

——————————————————



  这是一个勉强能藏进一个男人的厢式垃圾箱,各种垃圾合在一起发出阵阵难以忍受的恶臭,狭窄的黑暗中能听到叶修拼命压制的呼吸声,叶修手里只有一个被摔裂屏的黑色手机,他躲在里面已经快二十分钟了,只要有人来丢垃圾,就一定会发现他。

  他不敢打开厢盖,路过的脚步声他都以为是那个人来了,近一个月的囚 禁生活,使他如同惊弓之鸟。好像谁都和那个人认识,谁都不敢相信。

  他按亮手机,屏保还是两人的合照,那个人笑得腼腆温暖,他在他的身边伸出手指比了一个剪刀手,亦笑得开心。

  这是他和周泽楷的合照。

  周泽楷是他的后辈,比他小四岁。两人都是演技与实力并存的青年演员,由于两人关系还行,并不存在王不见王的情况,甚至有些惺惺相惜。

  周泽楷沉默寡言,性格虽然挺不错,因为话少还是被媒体称为不想采访的人之一。叶修因为语气过于嘲讽,虽然问题都回答了,偶尔还会爆两个小料,属于说的都是真的,可是还是好想揍他的那种人,所以和也周泽楷取得了同样的称号。

  两人八竿子打不着的走到一起,可把两家的经纪人吓个半死,天天怕自家祖宗一句话一个动作被人拍了直接公开出柜。

  周泽楷也确实是一个完美男友,长得帅还体贴人,把叶修照顾得仿佛一级残障。而且两人同一个职业,叶修心血来潮的戏精周泽楷都能接下来,日子过得十分舒心。

  直到一个月前,周泽楷让叶修来了这个小区,这个房子是周泽楷新买的,之前的房子安保不是很到位,经常看到混进来的粉丝。叶修接到电话晚上就到了,却没想到自那起周泽楷就不让他出门了,周泽楷眼睛黑沉沉的,他说:“叶修,我终于可以把你关起来了。”

  毫无预兆,叶修就被周泽楷囚 禁起来了,一日三餐都很丰富,周泽楷会笑着和他说话,也会说说他遇到的事,一切都仿佛之前,只是不让他和外界联系,也没有人来找他。

  叶修逃过两次,但是都被周泽楷抓回来了,自那以后,周泽楷话更少了,一有时间就过来盯着他,盯得叶修心里发毛,不停问他为什么要走。

 

  叶修打开手机,这手机是他的,但是电话卡已经被周泽楷扔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翻窗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就把它带出来了。

  正想把手机息屏,却听手机“叮咚”一声——是手机消息推送提示音!

  叶修吓了一跳,却发现手机连上了隔壁便利店的网,是来找周泽楷时买零食因为信号不好无法付款而连上的网!

  叶修欣喜无比,心脏因为这个发现在胸腔内震颤不已。

  他打开聊天软件,在附近的人中随便找了一个人添加好友。不一会儿,手机振动——

  【K: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看到验证请求通过,叶修颤抖着手指打字。

  【一叶之秋:你好,在吗?】

  【K:你好,你是?】

  【一叶之秋:我是通过附近的人找到你的,你可以帮我报警吗?】

  【K:报警?怎么了吗?】

  【一叶之秋:我男朋友,他是个变 态,他把我关起来,不让我和外界联系,也不让别人找到我】

  【K:嗯?他囚 禁你?这什么电视剧剧情?】

  【一叶之秋:真的,你帮我报警吧,求你了!】

  【K:不是,什么鬼啊,我很方啊,报警是能随便报的吗?】

  【一叶之秋:我说真的!他监控我,一整天一整天的盯着我,我……我觉得我都快疯了,求你,救救我!】

  【K:这样啊,你不要急,慢慢讲,讲仔细点】

  【一叶之秋:抱歉,我太着急了,我怕他找到我】

  【K:没关系,你说。】

  【一叶之秋:他把我关起来,只让我在房子里活动,他进门出门都把门反锁】

  【一叶之秋:我之前逃过两次,有一次我还偷到他钥匙了,可是都被他抓回去了】

  【一叶之秋:我受不了了,再这样下去我会疯的!】

  【一叶之秋:今天他回来我又跟他说分手,他很生气,把我推到卧室锁 起来,我不知道他又干什么去了,但是我太害怕了,我就撬开窗户逃出来了】

  【一叶之秋:我没有电话卡,求你帮我报警吧!我真的不想这样下去了】

  【K:这样啊,那你逃出来以后呢?】

  【一叶之秋:我用顺手带出来的手机,就加上你了】

  【K:那你现在在哪呢?】

  【一叶之秋:在垃圾桶里,实在太臭了,我不敢出去,我怕他再找我】

  【一叶之秋:沁园小区24单元楼门口的垃圾桶里,求你了,快一点好吗】

叶修眼睛亮得吓人,只要这个人报警,他就可以得救了,他就可以逃开周泽楷了。

  【K:唔……】

  【K:原来你在那里啊】

  【K:亲爱的,我找到你了,以后不许再乱跑了哦】

看到屏幕上一条一条跳出来的消息,叶修吓得快要拿不住手机,恐惧一瞬间将他笼罩在内,他刚刚,亲自告诉了那个变 态他的藏身处!

  叶修仿佛抽干了所有力气,手脚冰冷的坐在垃圾桶里。

  直到“嘎吱”一声,垃圾桶被打开,光明布满这方寸的黑暗。

  周泽楷对他伸出手,露出一个可以称之为诡异的笑容:“亲爱的,来,我们回家。”

  叶修咽了下口水,慢慢把手放到周泽楷的手上,周泽楷将他半搂半扶的带出垃圾桶,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我……我没想逃跑,就是……就是想和你……玩一下躲猫猫……”

这番说辞,周泽楷信不信他不知道,反正他是不信的,毕竟消息记录里他不止一次的让周泽楷帮他报警。

  谁料周泽楷勾了下嘴角,露出一个之前的他们还在交往时的温柔笑容:“嗯,我知道,所以我来接你回家了。”

  看着周泽楷的笑容,叶修缓过来的力气又被抽空了,他扯出一个十分难看的笑,任由周泽楷牵着他的手,回到他呆了一个月的房子。

  周泽楷锁上门,将他推进浴室:“乖,去洗个澡。”


  叶修洗完澡换上干净的衣服,从浴室出来时,周泽楷也去洗了个澡,把他给周泽楷蹭脏的衣服换掉了。

  彼时,周泽楷正坐在沙发上拿着一页纸研究,看到叶修出来,他遥遥对着叶修伸手,道:“过来。”

  正当叶修咬牙想要过去时,门铃响了,两人都转头,将目光落在门口。

  叶修大步走过去,打开门,看到苏沐橙拎着一笼子张牙舞爪的螃蟹。苏沐橙见有人开门,直接把笼子交到叶修手里,从旁边挤了进去。

  “你没给叶秋说你搬过来和周泽楷住了啊,你能想象我拆快递拆出一筐子螃蟹的心情吗?”

  苏沐橙接过周泽楷递来的水,甩甩勒得有些红的手,“谢谢小周啊!”

  叶修提着螃蟹,打算把他们送到厨房,听到苏沐橙这话,回道:“啧,这不是不敢告诉他吗?”

  “他知道的。”周泽楷走过去,接过叶修手里的螃蟹,把他往沙发上赶:“过去坐。”

  叶修也不跟他抢,走过去和苏沐橙坐下,“一会留下吃饭?这可是你辛辛苦苦送过来的螃蟹。”

  苏沐橙摇头:“我和柔柔打算去逛街,怕是无福消受喽。”说着他从面前的茶几上拿起一张纸,看到上面的字挑了挑眉,对刚从厨房的周泽楷道:“你这写的什么啊,‘亲爱的,以后不许再乱跑了’,啧啧啧,你又接了什么戏?”

  “没有。”

  听这话,叶修不干了:“嗯?不是说你要接个反派,想找找感觉?”

  周泽楷盯着叶修,面上露出一丝委屈:“……不是。”

  苏沐橙目光从两人身上扫过,完全搞不懂两人在打什么哑谜,站起来拍拍手:“行啦,螃蟹我送到了,水也喝了,我该走啦!”

  叶修把苏沐橙送到门口,门快要关上的一瞬,苏沐橙突然灵光一现,眼疾手快的撑住快要关上的大门。在叶修疑惑的目光中看向周泽楷:“小周,你是不是想和叶修玩角色扮演啊?”

  站在玄关处的周泽楷突然愣住,脸瞬间就红了。苏沐橙见状也不用再说什么了,脸上的笑容意味深长,留下一句“哇哦~”,十分贴心的帮他们把门给关上了。



——————————

背景介绍都是真的,除了囚 禁方面,那是剧本需要,剧本是开篇到苏沐橙敲门,之后就不是啦

梗源微博



评论(1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