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寻声

楷楷本命!!!

【周叶】梦·幼儿园(送我自己的生贺)

要是某些地方没有逻辑,那就对了,梦需要什么逻辑吗?!

理直气壮.jpg

——————————


叶修睁开眼一眼就看到窗外的大榕树,熟悉感扑面而来,迷迷糊糊的想着是在家,伸脚踹了下身旁睡得死沉的叶秋。

踹了两脚后才想起来,他不是和周泽楷在一起吗?他们不是在S市吗?怎么回家了?还……和叶秋?

瞬间清醒的叶修猛然从床上坐起来,入眼是叶秋选的叶子样式的被套,窗前是父亲专门为他们定做的小书桌,衣柜旁的空墙上是叶秋贴上去的哆啦A梦贴纸。

一切都熟悉,又陌生。

原来做梦了啊。


叶修想着,又躺回去了。身旁的叶秋睡得正香,正是四五岁的年纪,小短腿小粗胳膊,完全没有二十几年后叶总的风姿,可爱得很。

看看叶秋,又看看自己短小粗的手指,心里想着还好周泽楷不在,又想看看周泽楷小时候的样子。一想到对方也是胖胖软软的,糯糯的叫一声“哥哥”,再硬的心都化了。

这时传来三下敲门声,叶母开门进来,看到叶修已经醒了,到了声早安就从衣柜里找来衣服给他穿上。

“先下去吃早餐吧,我叫秋秋起床,有你喜欢喝的小米粥。”

“好。”

叶修下了楼,叶父正在餐桌前吃早餐,见叶修在自己的小桌子上坐好了,给他舀了一碗小米粥,想了想又给他夹了个煎蛋。

“吃个鸡蛋,一会儿去幼儿园要乖。”

“谢谢爸爸,我会乖的。”

“嗯。”

其实想起来,叶父对他们兄弟俩是真的好,哪怕他经常撺掇着叶秋搞事情,叶父也是以教育为主,从来没有说是棍棒底下出孝子。但叶家好歹家大业大,所以当叶修因为玩游戏离家出走,叶父虽然生气,可更多的,恐怕是对叶修这个哥哥把一切都丢给弟弟的这种做法不满。

然而那时候正直叛逆期,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儿让他根本不想听,正好看到叶秋有贼心没贼胆准备的行李箱,就着贼胆跑路了。

十多年的沉淀,让叶修明白了父亲的恨铁不成钢,也让叶父明白了叶修终归是有自己想法的人。所以想退役?没门,滚去给我带国家队!


等叶秋吃完早餐,叶母领着兄弟俩出门,一路上不听给他们说不能欺负别的小朋友,也不能让别的小朋友欺负了,到了幼儿园要听老师的话,中午要好好吃饭。

刚到学校门口,就看到他家隔壁的齐阿姨带着一个孩子冲他们笑。

这孩子有点眼熟呀。

“楷楷也今年上幼儿园啊?”

“是呀,修修和秋秋可要照顾一下弟弟哦。”

是熟人,还是熟的不能再熟人。

叶修盯着四五岁的周泽楷,同样的短胳膊短腿,肉嘟嘟的脸,因为年龄小而不太明显的眉毛,头发也不长,看起来很蓬松,穿了件天蓝色的外套,背着一个企鹅的书包,怯生生的躲在齐阿姨身后。

“好可爱!”

叶修不住的点头,所以他直接上前抱住了周泽楷,朝刚刚夸周泽楷可爱的叶秋道:“他是我的!”

周泽楷一脸无措,比青年时期杀伤力还大,叶修直叹蓝颜祸水,从小到大都是。

两位母亲失笑,周母摸摸叶修的头:“楷楷,这是宁阿姨家的两个哥哥,修修哥哥和秋秋哥哥。”

“修修哥哥秋秋哥哥好。”

“小周好。”

“楷楷好。”


幼儿园里一切齐全,还有老师照看,周母叶母看了一会就回去了。叶修觉得反正是在梦里,一颗心全在软糯糯的周泽楷上,叶秋被他忽略了个干净。

坐在小板凳上,老师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块小饼干,周泽楷抱着小饼干小口小口的啃着,把叶修萌得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脸。

小饼干没多少,没一会周泽楷就吃玩了,叶修把自己的小饼干推给他,继续戳。

周泽楷大概觉得不舒服,动了动腮帮子,叶修大感有趣,又捏了下他的脸。

“小周,你真的好可爱!”叶修想了想成年后的周泽楷,又看看面前的糯米团子,还是小时候可爱,简称小可爱。

“咻咻哥哥……痛!”

周泽楷躲开叶修的肉爪子,并把小凳子往远离他的方向搬了点。

叶修腹诽,这就痛了,你让哥比这还痛过呢!正要把凳子搬过去挨着周泽楷,衣袖却被抓住了。

“哥哥,我比他可爱……”回过头,叶秋一脸不满,小脸皱成了包子,自以为恶狠狠的盯着一旁正在啃饼干的周泽楷。

“……”以前不觉得,怎么突然觉得叶秋也挺可爱的。

“哥哥不要和他玩好不好,秋秋比他可爱,给你吃小饼干。”

叶秋把面前的小饼干推给叶修,叶修一时有些凌乱,下意识的看了眼周泽楷,周泽楷已经把叶修给他的小饼干啃完了,正直愣愣的望着叶修,鬼使神差的,叶修把叶秋推给他的小饼干顺手推给周泽楷。

“谢谢修修哥哥!”

周泽楷很开心的接过小饼干继续啃,叶修不禁想是不是周家虐待周泽楷了,怎么感觉饿了很久了。

心思全在周泽楷身上的叶修突然听到耳边传来哭声,不是那种因为父母扔下小朋友走掉的嚎啕大哭,是那种受了委屈又不想被发现,很克制的哭。

叶秋一直手拉着叶修的衣袖,低着头抽噎,眼泪不要钱的掉,叶修一瞬间不知如何是好。很是生疏的拍拍叶秋的背,呐呐的让他别哭了。

倒是周泽楷,他把啃了一半的小饼干放回小盘子,跑到叶修另一边的叶秋身边,把小盘子放在叶秋面前。

“秋秋哥哥不哭,”周泽楷弯腰想看叶秋的脸,急得不行,“楷楷请你吃小饼干好不好?”

叶秋一听,可不得了,鼻子一抽一抽道:“那明明是我的小饼干!”

周泽楷眨眨眼,“那……谢谢秋秋哥哥,请楷楷吃小饼干。”

说完还笑了,孩子的笑大多都天真无邪,而周泽楷从小到大都长得非常耐看,小孩子又对好看的存在几乎没有抵抗力,所以效果几乎是立竿见影的。

叶秋大概也想起了他是哥哥,在弟弟面前哭不太好,皱着鼻头把周泽楷咬了一半的小饼干又推给他,带着奶音小声道:“你吃吧,我吃了早餐的。”

“秋秋哥哥不哭了好不好?”

“嗯,不哭了。”

“谢谢秋秋哥哥,楷楷最喜欢秋秋哥哥!”

“等等!你最喜欢谁?!”叶修拉开叶秋,对着似乎被他动作吓了一跳的周泽楷道。周泽楷能把叶秋哄好了他当然开心,但是接下来的发展不对啊,怎么就最喜欢秋秋哥哥了?说好的最喜欢修修呢!

“秋秋哥哥!”

秋秋哥哥……

秋秋……


叶修醒来时四周还是黑的,成年版的周泽楷把他圈在怀里,但是小糯米团子周泽楷的话音似乎还在耳边回响。

反应过来的他哭笑不得,这都什么事啊。

不过……

他摇了摇周泽楷,把他叫醒。

“怎么了?”周泽楷睡眼惺忪。

“你最喜欢谁?”

“你。”

“换个说法!”

“前辈。”

“再换!”

“……叶修?”

“换!”

“叶叶?”

“换!”

“修修?”

“嗯……”

“修修……”周泽楷失笑,把人圈得更紧了,“最喜欢你了,修修。”

“行了,睡吧。”

这还差不多!

叶修亲了下周泽楷的嘴角,周泽楷砸吧砸吧嘴,睡着了。



——————————

因为过阴历生日,所以事先都没有想到和韩队一天生日,那么,韩队生日快乐!!!!


#秋秋这次没有做电灯泡哦

#楷楷弟弟说最喜欢我好开心哦

#楷楷真的好可爱哦

#叶·想揍秋·修


评论(1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