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寻声

楷楷本命!!!

【周叶】在一起的第一年(节日节选)

    情人节快乐吖!(虽然我不过这个节,但是还是要说的)

    本来我是没有囤货的,是我给画画 @戏子入画  🌸 说只过光棍节,然后她说看周叶过情人节那就是情人节,这才有的这个小段子。

    另外,我要揭露她,她居然白piao,让她做甜饼她说手冷,让她做冰淇淋她说臣妾做不到,都是借口!

    是她是她就是她,这个懒画画!

——————————————————

【元旦】

    苏沐橙组织了一次聚会,叶修虽然退役了,但他也是兴欣的支柱不是,所以老板娘陈果勒令叶修必须到场,最后叶修到了,并且作为叶修男朋友的周泽楷也到了。

    见到叶修,众人眼睛都亮了,再看到叶修身后进来的周泽楷后,眼神比叶修没来还要暗淡。

    得,又要被强迫喂狗粮了!

    坐下后两人旁若无人的夹菜,舀汤,亲亲我我,兴欣众觉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苏沐橙都觉得叶修太过分的那种。

    饭后叶修提出和周泽楷走路回去,陈果脸上担忧比较明显,还没说话就被叶修用“不要打扰我过二人世界好不”给堵回去了。

    老板娘表示她想灭了叶修这个祸害。

 

    H市的晚上这么多年依然没变,路灯暖暖的撒下,看起来朦胧又温馨。不过因为过元旦,路上没什么行人,两人带着口罩,手牵着手漫无目的的踱步,谁也没说话,又胜似千言万语。

    等他们回过神来,他们已经走到一个商业广场,灯火葳蕤。相视一笑后。叶修拉着周泽楷就打算进去逛逛,叶修却发现衣袖被谁扯住了,同时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大哥哥,送你一枝花,元旦快乐哟!”

    叶修回头,见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拿着一支玫瑰,举到他面前,他正想拒绝女孩的好意,不然自家醋坛子可要翻了。女孩却一声惊呼后跑到一旁的同伴那又取了一枝花,然后跑到周泽楷面前递过去。

    “嘿嘿,不好意思啊,手里的花都送出去了,就剩那一枝了。我看大哥哥看起来真的好温柔,就不由自主的扯住他了,带来困扰的话,抱歉了啊,元旦快乐!”

    周泽楷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刚刚看女孩送叶修玫瑰他确实心里泛酸,性格使然他又不会当场说出来,只等回家秋后算账。女孩却又拿了一枝花送给他,他看了一眼叶修,叶修被他小兔子般的眼神萌到了,伸手接过女孩手里的两枝花,笑道:“嗯,元旦快乐。”

    “谢谢!”女孩见他们收了花,笑得更灿烂了,回到同伴身边还给他们挥了挥手。

    周泽楷无辜的看向叶修,叶修捏捏他的脸,然后随手摸出两个发卡子,将两朵花分别卡在外套左胸。

“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

 

【除夕】

    两人在一起之前,周泽楷年年回家过除夕,叶修年年不回家过除夕。

    周泽楷和周父周母商量,能不能今年和叶修回B市过年,夫妻俩一愣,不可思议的看向周泽楷,异口同声道:“这种事怎么现在才说?”

    “啊?”周泽楷懵了,不允许?

    周母:“我们家就四个人!”

    周父:“其中两个人都走了,还过什么年?”

    周泽楷有点失落,看来是不行,可是他都答应叶修要回去了,不能言而无信:“我……”

    周父:“你愣着干嘛?”

    周母:“还不赶紧给亲家打个电话?”

    “啊?”打什么电话?

    叶修从二楼上看到的,是自己的公婆一脸怒容,自家男朋友一脸茫然。

    三人听到声响,不约而同的抬头,看到叶修居高临下。

    周母瞬间变脸,笑着向楼上招招手,示意叶修下来。

    叶修一脸莫名的下楼,然后挨着周泽楷坐在一张沙发上,周泽楷觉得有些愧疚,明明说好一起回去,父母却不同意。

    “小叶啊,泽楷说你们要一起去B市过年?”

    叶修恍然大悟,然后哭笑不得:小周该不会想着说服公婆吧,小嘴残是不是对自己的定义有误解啊!

    “这个我正要跟你们说呢,我爸说不能就你们两个长辈孤孤单单的在家过年,所以让我和小周把你们一起接过去,我们一家人一起过年。”

    “你妈就是这个意思。”周父听了叶修的话,自个生的闷气也没了,开始甩锅。

    周母没好气的给他一巴掌:“说得好像你不是这个意思,那你就呆在家里好了。”

    周泽楷蹭了蹭叶修的肩,不想去想他刚刚都脑补了些什么。

 

【情人】

    除夕后不久就是情人节,周泽楷早早订好的戒指就派上用场了,然而周泽楷没有想到,天时地利都有了,偏偏忘了人不和。

    不管是周父周母,还是叶父叶母,对情人节都没多大感觉,所以除夕后的第八天,就是正好情人节这天,四位长辈,特别是某两位长辈,勒令正在叶氏的叶秋回家,带着三个儿子出门逛街去了。

    想着长辈高兴就好了,所以叶修也就任他们去了,只是偶尔瞥见周泽楷一脸的“欲语还休”,他以为周泽楷有点不耐和长辈们逛街,所以才会心绪不定。

    叶修把自己的手伸进周泽楷的外套口袋,捏捏他的手以示安慰,周泽楷低头看他,叶修下垂的眼角微微弯起,两人在一起后周泽楷不再让他熬夜,脸上的虚胖早就不复存在,而且叶修皮肤够白,看起来好一番美人图。

    周泽楷不由自主的吻上男人的眼角,把叶修的手从兜里摸出来,然后拿出藏好的戒指戴上叶修的无名指:“叶修,我爱你。”

    叶修脸上笑意更浓,戴上戒指的那只手摊平,送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会意,把另一枚戒指放到叶修手心,叶修拽起周泽楷的左手给他戴上,然后两只手十指相扣。

    “我也爱你,周泽楷。”

    四位长辈走在前面,无所查觉,但是走在两人后面的叶秋在目睹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后,表示他不想说话。

 

【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以往的南山三人行变成了四人行,天上下着小雨,四个人带了三把伞,陈果和苏沐橙打一把伞,陈果手里还拿着一把,苏沐橙抱着一捧星辰花,两个女孩有说有笑,在岔路分开,走向自己的目的地。

    那是周泽楷听了兴欣众讲的苏沐秋后第一次见到少年,墓碑镶嵌的照片上,一个和苏沐橙很有几分相像的清秀少年,就那样从容自信地微笑着。

    “就是他。”叶修轻轻抚摸着墓碑,对周泽楷介绍:“就是他收留了当时离家出走的我,也是他研究出的却邪和千机伞……”

    苏沐橙笑笑,开始打扫墓地,把怀里的花放到墓前。

    哥哥,叶修哥现在很幸福,小周比他要小,不过他们都是很温柔的人,所以现在我又多了一个弟弟哦!小周不爱说话,特别腼腆,偶尔还会发呆,但是他在比赛场上特别厉害,张扬又充满了攻击性,叶修哥很喜欢他。

    苏沐橙打扫完墓地,给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去找陈果了,没多会两人也来跟她们回合。叶修只要一想到刚周泽楷站在沐秋墓前一脸严肃的说:“谢谢你,照顾他。以后,我会照顾。”他就止不住的乐,小周真是太可爱了!

 

【生日】

    周泽楷认为这个生日是他和叶修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叶修的生日,所以一定要让叶修印象深刻,送花太土,戒指已经送了,所以他要怎么做?

    毫无头绪的的周泽楷找到了他的狗头军师,江波涛。

    狗头军师是叶修在知道江波涛给周泽楷出的那些馊主意之后封给他的,轮回众都在场的情况下封了,还回头问了句“你究竟怎么想的,才会不找小方要找小江?”

    当时江波涛有点想灭了叶修,过河拆桥,在一起之后就不管红娘了,过分!

    话说回来,周泽楷打了一通电话给江波涛,窃窃私语好久才最终决定找人给叶修说生日快乐,但是叶修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找哪儿的人?

    周泽楷点亮一盏小灯泡,打了个电话给冯主席。

    “小周,怎么了?”

    “有事。”

    “什么事啊?”

    “……叶修,生日。”

    “哦,你是说叶修生日快到了吗?”

    “嗯。”

    “呃……你想干什么?”

    冯主席默默握住了救心丸。

    “……生日快乐。”

    “哈?”

    “联盟!”

    “哈?不是啊,小周,你什么意思?联盟怎么了?”

    “……”周泽楷沉默半响,觉得要下狠手:“不答应,退联盟。”

    “退联盟?!谁!!!”

    “我。”

    “别别别,我答应你我答应你!”

    “谢谢,再见。”

    周泽楷挂电话了。

    冯主席风中凌乱了。

    他答应周泽楷干啥了?发生了什么?周泽楷是威胁他了吗?

    小周你变了!

    为了叶修不要我了!

 

    第二天,荣耀职业联盟所有注册过的职业选手都得到一个莫名其妙的任务——在叶修生日当天给他生日祝福,致敬叶修这个荣耀史上的最大boss,联系方式不限,由队长监督,务必完成。

    众战队:……

 

【中秋】

    中秋节叶修是不想过的,奈何现在家里多了一个人,每每叶修不想做什么,周泽楷就顶着一双小奶狗一样的眼神直直的看着他,直把他看得缴械投降。

    正如这次中秋节,叶修打算在家打荣耀就好了,结果周泽楷非得做月饼——简直吃力不讨好。

    而且叶修回想之前的对话,他觉得事情不会这么顺利的。

    ——“做月饼?你确定?”叶修不可置信。

    ——“嗯。”周泽楷一脸认真。

    ——“……你会做?”

    ——“……不会。”

    ——“不会你做什么月饼?”

    ——“……学。”

    ——“……”

    叶修觉得自己上了贼船,他现在离家出走还来不来得及?

    他看向厨房和着面团的青年,窗户的光投进厨房,在青年脸上投下一片光影,额头细碎的刘海也随着揉面的动作微微晃动,愈发的凸显出青年的青春帅气。

    叶修叹口气,认命的走进厨房。

    好吧,他承认这一次他舍不得离家出走。

    两人按着书上的步骤认真做着月饼,花了时间花了金钱,做出来的月饼因为有模具但是像模像样,只是……味道有点诡诈,要么甜得过分,要么酸的过分,没一个味对的。

    叶修觉得吧,还是吃力不讨好,不过周泽楷已经把这一批残次品放在一边,继续下一轮的工作了。

    之后几次味道在摸索中越来越向正常走,由中看不中吃向中看也中吃方向发展,可喜可贺。

    等周叶两人终于做出中看又中吃的月饼,已经是半夜一两点了。

    周泽楷试过后给叶修也试吃了一下,惴惴不安的心情在看见叶修终于点头后,才转成欣喜。不过等他错过叶修看到叶修背后积成小山的残次品后,笑容瞬间僵住。

    “担心?”叶修的笑容耐人寻味,周泽楷觉得很不好意思。

    “别担心,我来处理就好了,反正明天中秋节嘛!”

    周泽楷:???

 

    第二天,叶修在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发言了。

    ——除了兴欣和轮回,各战队有没有收到哥和小周的中秋月饼啊?

    除了轮回和兴欣的各战队表示:叶修,来战!

 

【国庆】

    国庆七天假,联盟不放假。不过还是可以出门的,所以周泽楷拖着叶修去了大山特别多的G城。对的,不是蓝雨在的G市,是G城,对此叶修拒绝得堪比一哭二闹三上吊,但是没用,他站在G城的机场看着一碧如洗的天空:现在离家出走,大概是来不及了。

    “现在可不可以给我说我们来干嘛了吗?”

    “玩。”

    “我想回家。”

    “别闹。”

    “……”

    谁告诉你闹了,哥要回家,回家!

    同样,拒绝无效。

    大山里吃的多,各种野果野菜,换着季节来。什么野核桃,刺梨,小红米,矢梨子,老木柑子。

    周泽楷天天带着叶修上山找野果子,叶修总算没有拒绝得那么明显了,到最后直接发展成——

    “小周,明天要回去了吗?”

    “嗯。”

    “……那这样好不好,你先回去,我再玩会儿?”

    “……”周泽楷盯着叶修的眼睛,很严肃:“不好。”

    “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是,得回去了。”

    “这很好玩,我不回去。”

    “……扛回去。”

    “……”叶修沉默,“小周你不能这样,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因为有你。”周泽楷亲亲叶修,然后把他抱在怀里。“和我一起。”

    “……”

    叶修承认,他输了,输得一塌糊涂,小崽子太过分了。

————————————————————

沐秋大神那是原文啦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