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寻声

楷楷本命!!!

【周叶ABO】养狼为患(四)

楷楷九岁啦(•̀⌄•́) @jy
————————————

Chapter.4
    黄少天是个话唠,一张嘴巴拉巴拉可以把自己说得脑缺氧,他自封暖男,不过叶修觉得,他就是再怎么暖,因为他的话唠属性都是会被K.O掉的。
    所以为了不被黄少天烦死,叶修还是领着周泽楷前往车站接车。
    但是在看到背着个双肩包穿着件白T的黄少天看到周泽楷双眼发亮,蹲下就开始对周泽楷上下其手后,把皱着脸委屈到不行的小家伙护到自己身后,他恨不得把黄少天再塞回车让他滚回去。
    “诶诶诶,老叶你什么意思啊?你领养孩子都不告诉我还不让我玩了?要不是文州告诉我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啊?不过这小子是真的很可爱啊,不过比本可爱还是差远了!是不是是不是?”
    叶修听了黄少天的话心情有丁点沉重,他拍拍黄少天的肩,语重心长的问道:“你听见什么声音了吗?”
    “什……什么声音?”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除了车喇叭足够喧嚣,没有别的声儿啊。
    “电闪雷鸣的声音。”叶修笑了,眼角下垂,嘲讽味十足。
    “……我靠!老叶你居然诅咒我被雷劈!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呸,你丫就没有良心!我要告诉文州他们,你居然这么没人性……”
    “少天你要记住你是名大学生,要成熟稳重知道吗?”叶修拉着周泽楷走了,总觉得话唠会把自家小家伙的耳朵残害了。

    叶修家里只有一台电脑,以前是他用,后来周泽楷偶尔玩玩游戏,现在黄少天打算在电脑前刨个坑,把自己种进去,指不定明天长出很多黄少天来。
    周泽楷坐在叶修床上,抱着自己的课本预习,偶尔皱着眉头看看电脑前叽叽喳喳的黄话唠,看不进书了好伐。
    其实不是周泽楷不愿去客厅,只是客厅连着厨房,叶修怕做饭的油烟熏到他,然后就把他赶到卧室接受黄少天的摧残了。
    “……少天哥哥。”
    某人认真打游戏中,没有接收到信号,继续喷着垃圾话。
    “少天哥哥!”周泽楷提高音调。
    “……哈?怎么了?没看我正和人PK吗?”
    “小声点。”
    “你可以选择不要看书?或者你可以出去看,你看你在这影响我也影响自己不是,出去看出去看,我好不容易得到老叶这么高配版的设备,就不能让我好好玩玩游戏吗?诶诶诶,别跑啊,让本剑圣好好教你做人,你们这群菜鸟别跑别跑别跑!”
    “……”
    看来少天哥哥很激动,周泽楷爬下床走到电脑旁,果断扯掉和墙体的连接线。
    让你不闭嘴,周泽楷恶狠狠的想。
    “啊啊啊啊啊啊啊!周泽楷你是和我有仇吗!快把网线插回去!!!”黄少天发现不论自己怎么操作,电脑界面上叫做夜雨声烦的剑客都没有动,整个屏幕呈灰色,屏幕中间还有红字提示——网络未连接,请重新连接。
    “你别说话。”
    “嘴不是用来说话的是干嘛的?!你还不让我说话?!啊啊啊啊,都是叶不羞这个老狐狸教的对不对!我又不会乱改他的代码,至于放你这么个小屁孩看着?!”
    “……”你才小屁孩,你全家都是小屁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卧室门口,系着一条印着企鹅的围裙,靠在门框上直不起腰。果然对付黄话唠就是要直接动手,不管是在哪方面,叶修赞赏的看了一眼周泽楷,周泽楷回他一个甜甜的微笑。
    那笑甜得叶修心肝颤,赶紧招呼小家伙去吃饭,留下还在炸毛的某剑圣。

    饭桌上因为某剑圣,一顿饭吃得甚是热闹,连不爱说话的周泽楷都被他吵得怼了他几句,虽然话还是挺少的,但是叶修表示和平时相比,可能大概也许是话多了的。
    黄少天是来玩的,叶修表示如果不出去玩只宅在家里打游戏还不如不过来呢。因此第二天一早给了黄少天一天的资金,让他带着周泽楷出去玩了。
    当一大一小出门后,叶修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嗯,小周出门前的表情一定是开心,怎么可能是委屈啊。
    他伸个懒腰,卧室突然响起手机铃声,他走过去拿起,是雪峰。
    他笑着按下接听键,雪峰先是问了叶修生活怎么样,然后两人笑着聊开了,东拉西扯些有的没的,直到叶修问起《却邪》的资金问题。
    “……叶修,投资商打算撤资,我在周旋……但是有点悬。”
    “……”叶修沉默了,现在《却邪》的人物卡顿还没有解决,如果投资商撤资的话,《却邪》不能没有资金进行试运行,很有可能就这样了。
    “这样吧……你再看看能不能劝说一下,我这也想想办法。”
    “……好。”
    叶修挂了电话,想了会还是给魏琛打了个电话,毕竟他也是开发人之一,但是叶修没想到,魏琛在几天后抱着自己卖掉房子后的两百万来投奔他了。
    再后来,吴雪峰传回明确消息,投资商撤资了。
    那时,叶修和吴雪峰心里都想的是,还好有魏琛的家底撑着。

    现在不是几天后,所以叶修在专心编写《却邪》,一写就写到下午,黄少天领着周泽楷回来。
    叶修这才想起他没有做饭,这下大家都只能吃泡面了。
    但是叶修出卧室看到茶几上放着一个饭盒,黄少天和周泽楷都躺在沙发上装死,黄少天给叶修示意了下饭盒,继续装死。
    叶修打开饭盒,哟,青椒肉丝炒饭。
    “吃了?”叶修挑眉。
    “嗯……”黄少天有气无力。
    “……”周泽楷有气无力,连个眼神都没给叶修。
    叶修心里好笑,不管沙发上装死的两人,自己端着盒饭自己一边吃去了。
    看两人进门就躺的架势,周泽楷肯定是洗完澡就睡的,叶修以为黄少天也是,但是黄少天觉得就这么睡了太没意思,拉着叶修看起了白天拍的照。
    叶修带着我儿子真帅的感叹和自带无视照片中另一人的滤镜下,看到一张耳目一新的照片。
    黄少天右手比V,左边肩膀上趴着只猴子幼崽,嗯,很傻很天真。

    吴雪峰回国,正好赶上周泽楷八岁生日,几个人在和苏沐橙视频下共同给周泽楷过了生日,吴雪峰还顺便带走了黄少天走后住进叶修家的魏琛。
    两人就这样在平平淡淡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然后是平平淡淡的除夕……呃,期间叶秋有来让叶修回家,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双胞胎弟弟,眼睛有点发亮,以至于后来叶秋每每见到周泽楷都会想到初次见面眼睛发亮的小家伙。
    吃年夜饭想起白天周泽楷的行为,苏沐橙还是乐不可支,乐得周泽楷差点钻桌底下。
    等吃完饭收拾好,一家人坐到一起看越来越没意思迎春晚会,时不时聊几句,后来周泽楷快睡着了,总算是听到电视里传来倒数计时。
    当数字归零是,窗外传来政府组织的烟火声,还有那绚烂的漫天烟火。
    三人面面相觑,然后哈哈大笑。
    叶修:“新年快乐!”
    苏沐橙:“新年快乐!”
    周泽楷:“新年快乐!”

    年后叶修开始忙碌,《却邪》在有了魏琛和魏琛资金的加入,解决了以前的人物卡顿,本该皆大欢喜,但是最后关卡画面卡顿。
    周泽楷看得出叶修有些烦躁,所以乖乖的自己上下学,尽量不去烦他。
    几天后周泽楷拿着新出炉试题卷子,端着热牛奶去电脑前找叶修,周泽楷知道自己帮不上忙,但是他不想叶修不开心。
   看到周泽楷卷子上的红白分,叶修确实挺高兴,同时心里也暖暖的。因为《却邪》这个问题,他这几天都忽略自家小家伙了。
     明天再试试吧,总不能最后关头放弃啊。

    第二天送周泽楷上学的回家途中叶修突然灵光一闪,回家就把写好的《却邪》程序改了,然后测试!
    电脑上《却邪》的画面流畅无比,叶修试着做了几个高难度操作,画面也行云流水版流畅,再无之前的滞塞感。
    成了!
    叶修把好消息告诉吴雪峰和魏琛,接下来的就是更紧密的测试了,不过叶修挺有信心的。
    他打算去翻出他为了避免被苏沐橙没收而塞床下的烟来犒劳犒劳自己,结果看到一个米色的袋子,里边是一幅画,有花有草有太阳,还有两大一小三个人。
    呃……他是翻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决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叶修在他生日那天除了收到那幅画,还有一个水果拼成的小蛋糕,很惊喜的抱起周泽楷狠狠亲一口,两人就把那盘水果消灭了。
    叶修把画表起来挂在客厅,他看向身边的周泽楷,发现小家伙脸红红的,好像有点害羞。

    叶修和一家游戏公司合作,调试好的《却邪》正式上市,叶修收到版权费后打算买个房子,这个地虽然也还好,但毕竟是出租屋,有自己的房子周泽楷也该更有安全感。
    而且叶修的育儿顾问王杰希告诉他,要装修一间游戏室,这是要把自己出过的游戏搞成一间游戏室?
    叶修被自己的机智折服。
    决定了就去做,买房子一事上,叶修动作出奇的快,新房子离周泽楷的学校不远,叶修很满意,看周泽楷脸上的笑容,看起来也挺满意的。
    翌日周泽楷给叶修煎了一个蛋,有点糊,周泽楷不安的绞着衣袖,叶修坐下面无表情的吃完,然后他抱起周泽楷说他煎的不错,就是有点糊。
    周泽楷看他的眼神有点委屈,这是他第一次煎鸡蛋,已经很不错了。
    叶修看他觉得好笑,然后给周泽楷收拾好送他去学校,在校门口遇到小家伙的班主任,班主任告诉叶修想让周泽楷当班长,想着自己孩子不爱说话的性子,他十分爽快的答应了,不管小家伙的委屈巴巴。

    挂了和苏沐橙的视频电话,叶修低低笑出声,他们几人合伙的游戏公司已经成立了,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对了,明天小周生日,就送他一个笔记本好了。

——————————
我肥来了_(:з」∠)_

评论(8)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