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寻声

楷楷本命!!!

【周叶ABO】养狼为患(二)

Chapter.2
    “我回来了!”
    苏沐橙打开门,和正在客厅翻看故事书的周泽楷撞个正着,门外的行李箱都不管了,上前就打算抱着周泽楷转个圈,结果腿没使上劲直接跌坐到沙发上。周泽楷被吓到了,虽然经常听叶修提起,可一来他是第一次见到沐橙,二来沐橙真的是太热情。所以楷楷宝宝当时心里想的是:这个姐姐怎么回事,吓死宝宝了。
    “嘶~”倒在软软的沙发上,苏沐橙反而倒吸一口凉气,把腿上还在懵的周泽楷抱到身旁,懊恼的揉揉大腿。
    叶修从房间出来看到的,苏沐橙漂亮秀美的脸蛋皱成一团,周泽楷眼神无辜乖乖的坐在她身边,虽然有点对不起沐橙,可是对比之下小周真的好可爱。
    “你怎么了?”门开着,苏沐橙的行李也还在门外,叶修很自然的走过去把行李提到她房间,回到客厅还是觉得要关心一下。
    “没什么没什么,你把我行李箱打开,云秀给我塞了好多零食,快看看都有些什么,拿出来给楷楷吃啊!”苏沐橙捏捏周泽楷的脸,然后就开始指挥叶修,看这架势,也很是自然。
    周泽楷看看苏沐橙,再看看叶修,心里想乐开花一样,老院长和孤儿院的孩子们虽然也很喜欢他,可他还是觉得很不舒服,他说不出来怎么回事,就是不喜欢那样,他们的开心,好像都和他没有关系,他不喜欢那种感觉。
    但是叶修带他回家,给他买衣服买零食,他觉得自己也有家了,是真正的家,很温暖很喜欢的家,他真的很开心。
    他轻轻抓住苏沐橙的衣袖,声音带着孩子特有的糯糯声线。
    “沐橙姐姐,欢迎回家。”
    苏沐橙一怔,然后紧紧抱住周泽楷,“谢谢楷楷!姐姐请你吃零食!看你瘦的,等着我喂胖你,叶修哥也不把你喂胖点!”
    “你以为谁都是你,一天就吃零食,人小周可乖了,你别把人带坏了啊。”叶修把一大袋零食放上茶几,嘴角弯弯。
    苏沐橙撕开一袋薯片递给周泽楷,周泽楷伸出手,没接,捏了下苏沐橙的大腿。
    “嗷!”
    苏沐橙痛苦的哀嚎,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周泽楷,他一脸无辜,眼睛眨啊眨,再眨啊眨。
    “……”这小东西长这么可爱怎么能这样,亏她还回来就顺势坐下了,就是不想叶修知道!她的大腿都疼得快废了,结果这小子还直接给她一爪子,多大仇啊!
    “怎么回事,你腿怎么了?”果不其然,叶修很急迫的询问,可是她不想说啊。
    苏沐橙两只手捏上周泽楷的脸,报复般的扯扯,然后哭丧个脸,“……我能不能不说?”
    “你觉得呢?”
    为了不让周泽楷再遭苏沐橙的毒手,他把周泽楷捞到自己怀里,轻轻给他揉着被苏沐橙捏红的小脸。
    “……我跳远蹦的。”
    叶修挑眉,示意她继续说。
    “……快考试了体育老师说测一下立定跳远,和跑的八百米一起做体育总成绩的百分之三十,然后就让我们放松放松,按着名单一个一个的蹦。结果……就这样了。”
    “你跳了多少?”
    “两米零一,满分两米零四!”
    “你还自豪上了?云秀呢?”
    “她一米九八,嗯……状态和我一样。”
    叶修哭笑不得,跳远把自己腿给跳废了,估计也就他们两个了。
    “你这几天了?”
    “都一个星期了!”苏沐橙很激动,她蹦得太凶她认,可是这腿一个星期还没好算什么事啊,肌肉无氧呼吸的乳酸全都集中在腿上了吗?!本来不痛的小腿都开始痛了好吗!而且更可恶的是她的宿舍在五楼,每天下楼她就像被凌迟了一遍,上一次腿痛成这样还是小学时,老师十分变态的让围着四百米的操场蛙跳两圈,简直造孽!
    “……”叶修先是无语,所以客厅除了苏沐橙的哼哼没声了。
    “哈哈哈哈哈哈!”紧跟着幸灾乐祸,苏沐橙抓起沙发上的枕头甩过去,叶修弯腰躲过,然后笑瘫在沙发上,苏沐橙恼羞成怒爬过去和叶修闹成一团。周泽楷躲到沙发的另一边,嘴角扬得老高的拿起苏沐橙撕开的薯片,咔嚓咔嚓。
    “……”叶修和苏沐橙听到这声音一阵无语,也不闹了,两人一起看向周泽楷,小家伙回他们一个大大的笑脸。然后两人就对周泽楷的美貌有了新的认识,祸国殃民跑不掉了。

     晚饭后周泽楷又捧着故事书自己看去了,叶修和苏沐橙在客厅看电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诶,听雪峰哥说你们《却邪》已经开始动工了?”
    “动工?你那是哪门子的落后情报了?动作打斗什么的都已经编好了,不过最近人物上有些卡顿,还得再改改。”
    “唔……这我就帮不上你了,如果是取名啊,编故事啊,这些我还能干点什么事,卡顿你只能自己加油努力了。”
    “你貌似特别钟爱改名啊?”叶修睨他一眼,然后像是想起什么,“呵……要是沐秋还在的话,我两联手,哪还有搞不定的事。”
    “嗯,你们联手肯定所向披靡,只是天妒英才,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是什么样。”
    是啊,天妒英才,那个人才十八岁,也只能永远的十八岁了。这两人曾经组队参加过一个编程比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手捧奖杯。
    那年十四岁的苏沐橙在台下,看到他们一同举起奖杯,笑容灿烂的样子,自己也忍不住咧嘴大笑,她又笑又跳,差点惹得工作人员把她撵出去,可是她真的很开心,他们下台她跑过去给他们一个拥抱,三个人都笑得像个傻子。
    “你们是最最最厉害的!”
    苏沐橙滑下沙发双手交叠趴到茶几上,她现在都还记得那时的开心,同时也记得在得知哥哥出车祸的消息后的那种绝望,她唯二的亲人,就那样离她而去。她抱着血泊中哥哥的身体,她曾经依恋的,给她温暖的胸膛,冰冷得令她痛彻心扉。
    如果没有叶修,她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要干嘛,明明叶修也很难过,还要反过来安慰她,自己那时候真是够差劲的。
    叶修蹲到她身边,摸摸她脑袋。“这怎么说不开心就不开心了呢?别哭别哭,沐秋还活在我们心里呢,我们还没忘记他,他就一直活着。死亡不算什么,被人遗忘才最令人心痛,所以我们一定好好记着他,让他能一直陪着我们。”
    “嗯……”苏沐橙的声音带着弄弄的鼻音,她也不想哭的,可是就是抑制不住的难过,为哥哥可惜,然后眼泪就止不住的往外流。
    叶修轻轻把她搂进怀里,把脑袋靠在她头上,闭上眼等苏沐橙慢慢平复心情。
    然后他感觉到有人轻轻抱住了他们,胳膊有点短,两人都圈不起来。叶修睁眼,入眼是周泽楷湿漉漉的双眼,小嘴抿起,明显在不开心。
    “叶修哥哥,沐橙姐姐,你们不要不开心。”
    沐橙从叶修怀里支起脑袋,吸吸鼻头给周泽楷挤出一个微笑,“谢谢楷楷,姐姐好多了。”
    周泽楷看苏沐橙脸上眼泪纵横,好看的眼睛红红的,他才不信沐橙姐姐不难过了呢,他抬头看看叶修,叶修揉揉他脑袋,只是笑笑没说话。
    “沐橙姐姐,我给你唱首歌,你就不要难过了好不好?”周泽楷用手给苏沐橙擦去眼泪,糯糯的声音倒真的让苏沐橙觉得没那么难过了。
    “好啊!”她抓住小家伙的手,和周泽楷额头相抵,“你唱吧。”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周泽楷软软糯糯的开口,七岁孩童稚嫩的嗓音,把这首歌缓缓唱出。
    叶修真的很庆幸,他选择把这小家伙带回家,让这个家又有了一缕温暖的阳光,苏沐橙加周泽楷,以后的日子有意思了。
    苏沐橙震惊,这个孩子真的太懂事了,叶修当初和他商量,她只是觉得这孩子很可怜,但是现在她真的很心痛,为什么这么可爱懂事的孩子,要遭那些罪。她搂紧周泽楷,眼泪又一次流下,这次却不是因为苏沐秋。
    “谢谢楷楷,姐姐好多了,你唱得真好听……”
    周泽楷有点慌乱,他手忙脚乱的给苏沐橙擦眼泪,眼泪却越来越多,怎么都擦不完。明明刚刚都没有哭得那么厉害,怎么我唱歌反而哭得更伤心了,是不是我唱得不好听啊。
    “没事没事,我就是开心,我们家楷楷怎么这么懂事呢,让姐姐心里暖暖的。”苏沐橙看周泽楷像只受惊的小鹿一样惊慌,自己擦了眼泪安慰到,这小家伙真是太可爱了!
    三个人就蹲坐在沙发和茶几的缝隙里,对面的电视放着不知名的节目,他们三人又哭又笑,只道岁月静好。

    第二天,苏沐橙说要带周泽楷去游乐场,周泽楷还没有发表意见,叶修先叫苦连天。
    “大小姐你行行好,不要一回家就折腾我这把老骨头好吗!”
    “你可以不去啊。”
    “你觉得可能吗?”
    “不可能。”
    “……”
    “走啦走啦,整天闷在家里,你也不怕楷楷闷出什么毛病。”苏沐橙推着叶修出了门,一看门外周泽楷穿着叶修带他买的背带短裤,脚踩休闲鞋,头上还带了一顶遮阳帽。苏沐橙一件宽松的白T,一条黑色短裤,一双运动鞋。
    很好,两人都商量好了就是没有告诉我是吧!
    叶修无奈,只能和他们一起前往游乐场,这天云挺多的,所以一路上凉风习习,并不是很热,但是叶修还是出了一身汗,苏沐橙在一旁数落他不运动,他还嘴只想当个深藏功与名的宅男。
    进了游乐园,苏沐橙带着周泽楷像两只断线的风筝,只留叶修拽着断掉的风筝线无语凌噎。
    两人几乎玩遍了游乐场所有的景点,刺激的平缓的恐怖的,两人玩得不亦乐乎,而叶修跟着两人的步伐,除了平缓的例如旋转木马摩天轮等设施,都没玩,所以他几乎坐遍了游乐场供游人休息的凳子。
    三人回到家,叶修累成一条死鱼,苏周二人还兴致盎然的讨论游乐场什么好玩,哪儿的小零食好吃。叶修有点绝望,以后这类活动能少则少!可他好像忘了,他拿苏沐橙根本没办法。
    晚上叶修给周泽楷洗完澡,小家伙就乖乖的爬上床睡觉了,叶修给他盖上夏凉被,亲亲他额头。
    “叶修哥哥晚安。”
    “嗯,晚安。”
    看小家伙老实闭上眼他才轻轻出了房间,遇到正好洗完澡出来的苏沐橙。
    “怎么今天洗这么快?”叶修挑眉,嘴角勾起,笑得十分欠扁。
    “……”苏沐橙白他一眼,“我去睡了,你也早点睡。”

    叶修洗完澡回房,周泽楷已经睡着了,月光下孩子睡颜更加天真软萌,叶修戳戳周泽楷的小脸,再他额头下又印下一吻。
    看来今天也是玩累了,都打起小呼噜了。
    晚安,小周。

——————
女神 @jy 第二篇来了😂😂😂日常抱大腿ing
跳远那个是我真事,本来写的是四天的,但是今天了,我的腿还疼,所以我觉得一个星期完全没问题,至于满分和木木云秀的成绩,都是我和我闺蜜真实的成绩。
我们两能干成这样,我们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嗯,就这样吧。
谢谢你们看完。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