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寻声

楷楷本命!!!

【周叶ABO】养狼为患(一)

    感谢女神 @jy 给的授权,女神~女神~你看我看我~
    故事是he,我觉得很自然的he,所以可以放心食用的。
    因为要了授权之后三次元发生了一件我特别崩的事,所以一直到现在这个故事才出来。我这个故事和女神整体情节有点不太一样,但是里头涉及的故事我会尽量都写进去,而且文中会有些小暗示,暗示的是叶修的情绪变化,为最后的he做铺垫。
    这几天我已经想好了结局,然后开头还在等我,中间也在等我,而且开头和中间我都有点怕怕的,我都不知道我究竟在干些什么了。
    另外我的更新不太确定,无法达到日更,恐怖一点的话,可能周更。文笔不好,大家就将就着看吧,就这样了,希望不要毁了女神的脑洞 |・ω・`)
——————————————

Chapter.1
    苍耳孤儿院最漂亮的那个孩子被人领养走了。
    小朋友们都有点不开心,孩子几乎是凭着本能喜欢漂亮的东西,所以得知周泽楷被领养走,几乎所有小朋友都有自己一直珍藏的糖糖被抢走的感觉。
    老院长知道后哭笑不得,原来楷楷这么受欢迎的吗,她还一直以为那孩子不爱说话,会交不到什么朋友。老院长靠在二楼窗台上看老师安抚孩子们,其实仔细想想,孩子哪有什么隔夜仇,楷楷长得可爱,又听话,对谁都温温和和的,讨人喜的很。
    叶修那个大小孩也讨喜,又是个温柔的Omega,两个讨喜的孩子以后肯定会幸福的。

    回家的路上,周泽楷一直默默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他本来就不爱说话,如今更是惶恐不安,他不知道这个人会怎么对他,老院长虽然说这个人可以信任,可他还是不可抑制的恐惧,对未来的恐惧,对眼前这个人的恐惧。
    像是感觉到孩子的不安,叶修捏了捏周泽楷的小手,七岁的小孩,本来该无忧无虑的日子,周泽楷的手却全是骨头,嗑得慌。“小周,你放心,我既然把你接回家,就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所以不要怕,有我在。”
周泽楷终于看他一眼,只是眼中不安刺痛他的心脏,周泽楷才七岁,半大的一个孩子。却经历了父母的抛弃,亲人的不待见,人性有时很辉煌,但同时也很自私。
    难以想象他在亲戚家里如何举步维艰,所以老院长打电话给他说明情况,和沐橙一番商量后,就开始打算在他生日这天把这孩子接回家里。叶修家不大,只是一个小出租屋,他的钱也不多,但这些都不妨碍他想要给这个孩子一个家,他带他回来,不是让他重复以前的生活的。
    因此,在察觉到周泽楷情绪不对时,他本能的安慰。
    “……好。”
    叶修微微愣住,这是他们见面以来周泽楷说的第一个字,继而他弯起嘴角,“等回到家我给你做点东西吃,你太瘦了,骨头架子都比你丰满些。”
    看你老子我把你养得胖胖的!嗯,家里应该还有点食材,明天要定个闹钟给小周做早餐,那就去当初沐秋常去的早市好了。
    ……沐秋,算了不想了。

    叶修很苦恼,把周泽楷领养回家已经五天了,然而除了那个“好”,小家伙硬是没有再说一个字。每次看到叶修,他都会手足无措,眼神也怯生生的,叶修一直都是一个人,一点带孩子的经验都没有。就连沐橙他都是十四五了才接手,所以对着周泽楷这么个可爱听话的孩子,他真的有点不知道怎么办。
    叶修坐在电脑前,周泽楷在客厅看电视,说实话,叶修都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好像打开电视在放什么他就看什么,哪怕是无聊的广告都不换台,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得特别认真。
    这孩子别不是在亲戚家被毒害太深了。
    突然叶修眼前一亮,他正不知道怎么办,企鹅号上“王大眼”三个字印入眼帘。“王大眼”名字叫王杰希,因为左眼天生比正常的右眼大一些,所以被叶修取了个“爱的昵称”,王大眼。他仿佛快要淹死的人抓到块浮木,立刻发了消息过去,那边应该是不在电脑前就是正在玩手机,秒回。
    【大眼,一个孩子怕生不说话怎么破?】
    【孩子?你有人要了?】
    【……少废话,回答哥!】
    【你直接给我一个孩子怕生,我怎么知道怎么破。哪来的?男孩女孩?】
    【领养的,就是我们曾经过去的苍耳孤儿院,是个男孩。】
    【那就是缺少安全感,你经常关心他就好了。】
    【你确定?没用哥黑你电脑啊。】
    【滚!】
    叶修看着电脑前笑了笑,不愧是两只眼睛不一样大的人,神神叨叨的,不过说得也有几分道理,要怎么搞?
他探头看看客厅看电视的小家伙,啧,要不让他和哥睡?

    “小周,你这几天晚上睡得怎么样?”叶修走到客厅把周泽楷抱到怀里,揉揉他略显骨感的小脸。“如果怕的话,晚上就和我睡怎么样?”
    周泽楷脸被叶修揉着,别说他没说话,就是说话怕也说不出来。叶修看着小孩被他揉得委屈的样子,觉得好玩,又觉得可爱,忍不住大笑。一把把瘦瘦小小的周泽楷使劲抱住,又是蹭又是亲,心里一片柔软,沐橙离家读书后,他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晚上和我睡吧。”
    “嗯。”周泽楷有点被他突然的热情吓到,可是在叶修温暖的怀抱,他还是本能的贪恋,对一个孩子而言,最大的赏赐,可能就是父母于他们温暖。

    晚上周泽楷洗完澡就抱着他的枕头来了叶修的房间,也不进去,就在门口站着,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在电脑前噼噼啪啪的叶修。彼时叶修正在编写一个程序,没注意到小家伙就在门边,所以当他写完程序,注意到时间时才想起小周,回过头正好撞上小家伙的眼睛。
    那双眼睛真的很好看,清澈明亮,眼睛里还有点小委屈,叶修被盯得有点罪恶感,赶紧走过去把周泽楷抱上床。
    “来多久了?怎么不进来呢?”
    “你忙。”
    叶修皱眉,揉揉他的脑袋,想着以后晚上就不要忙太晚了,会影响孩子休息。
    “下次洗了澡就直接上床睡觉,不要管我在干嘛,好不好?”
    “……嗯,好。”周泽楷被叶修抱在怀里,又被叶修揉了揉脸,虽然还是有点瘦,但是手感挺好。
    那一晚叶修想了很多,从他当初离家出走,遇上苏家兄妹,苏沐秋死亡,自己一人带着苏沐橙,为了能让沐橙读书一天打了好几份工,然后遇到吴雪峰,雪峰雪中送炭给他解了燃眉之急,之后他写出的小程序都交给雪峰卖,渐渐有了点收入,当也是刚好养活他和沐橙,现在多了个周泽楷,看来还是要辛苦点,多写些程序才行。
    嗯,之前和雪峰讨论的那个游戏可以提上日程了。
想到这,低头想看看怀中小家伙睡得怎样的叶修却对上一双眼睛。
    叶修打了个激灵,半夜三四点,漆黑一片的房间,一双眼睛却亮得显眼得紧,本来以为睡着的人睁着个眼睛,是个人都会被吓到。
    “……你这几天都这样,没睡着?”
    “……嗯,怕。”
    “不怕不怕,睡吧,早餐给你加蛋。”叶修忍不住伸手捏捏周泽楷的脸,然后拍拍他的背安慰他。
    周泽楷听话的闭上眼睛,但是有没有睡黑暗中叶修也不知道,一下下拍着周泽楷的背,自己反而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了。
    啧,王大眼这不靠谱的,明天还是黑他电脑好了。

    第二天叶修并没能黑掉王杰希的电脑,并不是因为没那个实力,而是王杰希说这种事是要循序渐进的,要在平日的生活中相互了解,让小家伙知道叶修是真的为他好,并不是一时脑抽之下才把他带回来的。
    叶修想了想,其实也是这个理,毕竟他当初就挺不爽王杰希的,叶修总觉得他一双大小眼是在嘲讽,看谁都是一脸怀疑的样子。虽然雪峰说叶修那才叫嘲讽,但他还是看王杰希不爽,还是后来交集多了才觉得王杰希可以做朋友的。

    下午三点左右,叶修带着周泽楷去了步行街,说是要给他买几身衣服。这孩子闷闷的,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不要,看得叶修总是揪着一颗心,想把什么都给他。
    所以这天卖出一个刚写好的软件后,带着小家伙就来了步行街,而且不久后沐橙就要放假回来了,他希望他们能开心一点,至少能给对方一个好印象。周泽楷的衣服都是当初孤儿院分下来的,回家后手头紧,因此也没能给周泽楷买点衣服,叶修觉得挺过意不去的。
    这些天的接触下来,他发现周泽楷真的很乖,平时在家里看看电视,看看沐橙收藏的小说,还有他房间里放着的一些关于编程的书。吃饭的时候帮忙摆摆碗筷,吃完饭自己就待在厨房把碗洗了,周泽楷那么勤快,反而让叶修有种被照顾的感觉。
    叶修和周泽楷手牵手逛着商场,偶尔小家伙自己挑了衣服去试穿,周泽楷出来时,叶修放下手中打算让周泽楷试穿的衣服走上前去,围着他直转圈。
    嗯……好吧,他承认他的眼光没有周泽楷这小屁孩的好。
    他们在步行街吃了晚饭,慢慢踱回家,一路上大手牵小手,看车灯把两人的影子拉长放短。叶修都觉得很温暖,沐秋离去后,沐橙和他相依为命,然后沐橙离家去上学。他一直以为他已经习惯了孤独,也能够承受孤独,可是周泽楷来了,他才知道人之所以是群居动物,是因为人一直追随温暖,没有人喜欢孤独,那种不被理解不被关心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小周,你喊我一声爸爸好吗?”
    “不要,我不要。”周泽楷停下,扬起脑袋倔强的和叶修对视。他不要喊叶修爸爸,他的爸爸从来没有抱过他亲过他,他看他的眼神永远冷冰冰的,他不想喊叶修爸爸,他怕那样叶修会像他爸爸一样对他,所以他不要。
    “……”叶修蹲下身和他平视,然后再呼啸而过的灯光下看到了周泽楷眼里的小心翼翼以及希求,他那瞬间就放下了,他想起了老院长给他说的话。
    ——楷楷这孩子是被他姑姑送过来的,他爸爸被他阿爸设计,所以才有了他。然而生下他后两人都不想要,甚至两人最后分道扬镳,只把他送到他爷爷那,在周爷爷死后他几经周折到了姑姑家,他亲口对他姑姑说:“如果觉得我是累赘,可以把我送到苍耳,我喜欢那里。”
    一个孩子,毫无依靠下,请求把自己送到孤儿院,那颗幼小的心灵一定被伤到了。他肯定对他的爸爸阿爸失望了,叶修抱住周泽楷瘦弱的身体,眼泪夺眶而出。
    “那你……想喊我什么呢?”
    周泽楷也紧紧抱住叶修,那是他的温暖,这个人愿意伸出手,牵着他的手,他不想在被抛弃,所以他紧紧回抱叶修。小孩子的心特别容易满足,只要给他小小的一点好,他就可以慢慢放下防备,然后原谅曾经的伤害,也正因为这样,小孩子才更容易被受伤。
    “我可以叫你……叶修哥哥吗?”
    “可以,你叫什么都可以。”以后你不在是没人要的小孩,我会护着你,我能给你家,给你你想要的一切。所以别悲伤了,周泽楷,以后的日子才是真正属于你的。

——————————


评论(27)

热度(6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