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寻声

楷楷本命!!!

【周叶】不给糖就捣乱

万圣节小短篇,希望我不要像以前一样三分钟热度●^●

    今天是十月三十一日,对于中国而言并不是什么特殊日子,但对西方国家而言,却是祭祀亡魂和祈祷平安的时刻。

    作为西方两大非人类的王者,狼人和吸血鬼一直互相仇视着,没有任何原因。也许曾经有过原因,但无尽岁月消逝后,留下的只有为敌的本能。万圣节,就是这些非人类最完美的活动时间。他们不用伪装,穿越在西方的庄园,街道,偶尔敲开一户人家,伪装成孩子说出那句孩子们都会说出的台词——“Trick or Treat!”,不给吃的就捣乱。

    叶修抬头,月牙儿明亮的挂在天上,一阵风吹过,他拢了拢身上的外套,加快了步伐。

    这里是一套别墅内,楼下灯火辉煌,楼上黑暗冷清。黑暗中,一双眼睛却异常明亮,仔细观察下,还能看见瞳孔深处闪着的幽幽火光。

    “小周,我们下去吧,差不多都到齐了。”江波涛打开门,提醒着房内人。

    周泽楷站起身,像是想起了什么,皱皱眉问道:“前辈?”

    “叶前辈说会来,但究竟来不来,谁也不知道。”

    接过江波涛手中的风衣礼帽,在黑暗中穿好,他们一起来到楼下。这是中国,按理说东方是不会过万圣节的——他们确实不过,但是却因为万圣节有了一个名正言顺“抢劫”好友的理由。

    这个别墅,是为了让从西方过来的同类认识伙伴而存在的。在东方,每个国家都会有这么一个地方,周泽楷则是这个别墅的主人,因为他是西方两大王者之一的,狼人。这让所有非人都遵守着他制定的规则,无论别墅内还是别墅外。

    而叶修,估计会是今晚最大的变数。江波涛这么想着。

    在江波涛准备上台致词时,门铃响了——又有非人到了,只有非人开门门铃才会响。至于为什么是身为管家的江波涛致词,而不是作为主人的周泽楷,实在是因为我们的周先生真的不爱说话。

    进入大厅的是江波涛意料之中的前辈叶修。

    “哥没来晚吧?”叶修看着一屋子的人,认识的不少,不认识的也挺多。例如他猫妖妹妹苏沐橙,她身旁女王气场十足的女巫楚云秀,鬼魂娃娃黄少天,以及他的饲主术士喻文州,或者和他一直叫板的骨头架子韩文清,在他身后笑得礼貌正直得像个天使的堕天使张新杰……这些非人和他都是好友。

    “没有,前辈能到,我们就已经满足了!”江波涛微笑着回答,但看得久了,就会觉得笑容透着几分诡异。是了,叶修恍然大悟,江波涛是僵尸。

    “诸位,今天本应是我们的节日,却因为身处异国而不能尽兴,希望大家不要拘束,在这件别墅可以肆无忌惮。”江波涛张开双臂,双手猛然握紧,像是捏碎了什么。“但是,请诸位遵守规则,不要上去二楼。”

    叶修抬眸看向通往二楼的楼梯口,那里站着一个非人,身材挺拔,一举一动都尽显优雅。他走近,站在那人面前,“小周,好久不见。”

    周泽楷俊美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眼中幽幽火苗燃得更盛,“前辈,不逃了吗?”

    “呵,逃?”叶修摸出一支烟点上,懒散的靠在楼梯护栏上。“我只是想让我们都冷静一下而已。”

    “前辈冷静好了?”周泽楷的目光在叶修踏足这个大厅就没有离开过,这时这双平时漂亮温柔的眼睛充满了攻击力。

    “你希望答案是什么?”

    “我们一起。”

    “确定?”

    “确定。”

    叶修停下吸烟的动作,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周泽楷,希望能在他脸上看到哪怕一丁点动摇。——虽然以叶修对他的了解是不可能的。

    周泽楷突然动了,按住叶修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他动作温柔的啃食着柔软的属于叶修的唇瓣,十分虔诚。

    “Trick or Treat。”不给吃的就捣乱。或者,不给糖就捣乱。

    叶修笑了,笑得很温柔。眼前的狼人一点都不像其他狼人那样身材粗壮,周泽楷身材匀称,脸又生得精致无比,说他是吸血鬼,怕都会有人信的——至少可以比身为吸血鬼的叶修还要像一名吸血鬼一点。但叶修知道,周泽楷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狼崽子,对目标绝不放弃。

    你看,他逃到了东方这个叫中国的地方,依然被他找到了。

    “那我们就一起。”罢了罢了,无论是狼人的追杀,还是吸血鬼的追捕,他们都一同承担。

    周泽楷又一次笑了,这次的笑和他们在那片花田初见时,他对叶修的笑一样,温柔,腼腆,却又十分坚定。

    江波涛事后坐在没了主人的大厅发呆,就说叶前辈是变数吧,把自己的主子都拐走了,还要不要人……呃……僵尸活了啊……好像也不对,他已经死过一次了!

    这别墅该不会被其他非人攻击吧?江波涛想了想,想起了后院那只估计玩得很开心但是有点二傻的黄发幼年狼人,要不自己也跑路了吧,反正别墅还有一位狼人呢……


不给糖就捣乱!虽然也捣不了乱吧¦•ˇ₃ˇ•。)

评论(4)

热度(85)